许我望向你

看剧也是真情实感了

她为他跋山涉水历尽艰辛时,他说:“你知道的,我这辈子只爱一个人。”她说:“我知道啊,师父你喜欢徐姐姐嘛。”
                                                                          ——《择天记》
整部剧里虐的情节里这怕是我的泪点top了,没有之一。本来不怎么爱看的,无意间看到生落的剪辑,发现虐得肝颤,才决定看来着。
我不知道陈长生对落落是个什么样的感情,可我觉得他是明白的,不然他也不会在落落为了救他时说出那样一句话,落落在神殿里看到的长生想要的未来,那个“未来”里没有落落,唯一算得上跟落落有联系的大概就是他和那个谁的女儿的名字了——思落,就这么一个名字落落就心甘情愿地为了他想要的没有她的未来搭上了自己的余生。

神女说“愿此生兮,无久长。”
落落说:“今生相逢,来世不忘。”
神女大概是明白忘记“爱”是什么感受,又或许是明白没了七情六欲的余生有多难过,所以她希望此生短一点,再短一点,落落却希望她可以把记忆留的久一点,再久一点,哪怕没有爱也想要记得。

神女说:“去拥抱你最后的爱情吧。”
落落说:“我是你最疼爱的徒弟啊。”
落落明白,那从来都不是爱情,爱情是个双向的产物,她拥抱的只能是她自己的感情,是她马上就要失去的感情,是她倾其所有换来的感情。

她说真正想实现的愿望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他能好起来;她说万一有一天她忘了他,也请他千万要记得她。

说实话,我整部剧还没看到四分之一,就看了看他俩的部分,实在是太太难受了。

落落在神殿里抱着陈长生哭的时候,陈长生手指动了下,我替落落认真地祈求下,希望那时的陈长生一定是对外界要有感知的,是能听见的,别的都可以略过,唯独那一句“落落好喜欢好喜欢你”可一定要听到,不然落落可真的太惨了。没有回应没关系,至少她堂堂妖族公主的坦坦荡荡的心意你要明白,好让你在佳人在侧的某个午夜梦回的恍神里想起曾经有这么个姑娘掏心掏肺地对过你。

“我叫落落,我姓白,白帝的白,家父 白行夜,家母 大西州长公主,家师 陈长生。”

落落,你忘记的,我来帮你记下来。

愿落落仍是那个骄傲坦荡被所有人宠爱的小公主

至于陈长生,希望你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就算不知道落落牺牲了什么,也请你带着你们的回忆好好活着,别忘了那个傻姑娘。

“八百里红河岸整个妖族都在等你迎娶他们的妖族公主呐”——某个视频里看到的弹幕


评论(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碎冰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