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望向你

为你

给某人的生贺呀
不要上升啊

过几天就是简亓的生日了,程以清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要送什么给简亓,翻遍各种app推荐的小文章也没找到一个能满足“既体现心意还能有新意而且简亓还喜欢”的礼物。

于是,程以清准备向身边好友们求助。

程以清第一个求助的人自然是发小敖三了,正准备直接开口问时,转念一想,敖三什么事都写脸上,还爱看热闹不嫌事大,要让他知道我在背地里偷偷给简亓准备生日礼物,他肯定分分钟表现得让包括简亓在内的所有人都知道了。

所以,程以清决定,对敖三,得采取迂回策略。

“三儿啊,问你个问题呗?”

敖三看到程以清笑得一脸谄媚,直打了个哆嗦,连忙退开一步和程以清保持距离,“大哥,有话好好说啊,三爷肯定会两肋插刀的,但你开场就祭大招是作弊行为啊!”

程以清目的达到,连忙正经起来,“咳咳,三儿,如果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快生日了,你会送什么礼物啊?就是想感谢生命里遇见他,但又不好意思跟他明说的那种,反正就是,哎呀,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你明白吗?”

敖三看着面前这个从未见过的扭扭捏捏的程以清,而且脸上还有不明所以的红晕,敖三脸上云淡风轻,心里却是万千弹幕飘过——
“我天我天我天,程以清恋爱了????”
“怎么办怎么办我是要装不知道还是惊讶??”
“简亓怎么办啊??”
“上面那句什么鬼?我为什么要说简亓怎么办?”

刚准备吐槽程以清几句,可三爷灵光一现:程以清这次这么委婉,肯定不想被我拆穿,以程以清的智商追女孩什么的确实不在行了,算啦算啦,谁让三爷做好事从来不留名,就只好让无所不能的三爷来帮你一把吧哈哈哈哈哈哈(省略很多个哈哈哈哈哈哈)

“以清啊,追女孩呢,啊不呸,送礼物呢,首先你得投其所好,喜欢什么送什么,而且鲜花不能少,送玫瑰最好了,没人会不喜欢玫瑰的!”说完,三爷还自信地打了个响指。

程以清听完觉得好像并没有得到什么实质性的建议,但又找不出什么不对,只记下了“送玫瑰”这一点了,茫然地对着敖三点了点头,“好吧,我再去问问达西好了。”

等到程以清走远,三爷掏出手机给达西发消息:一会儿程以清来问你怎样追喜欢的人,你记得委婉点,别直接挑明了打击他自信心啊!

按下发送键的三爷觉得自己帅出天际了,程以清能有我这样的朋友简直是三生有幸啊!

所以当程以清问自己简亓生日他该送什么礼物时,达西简直是一脸懵逼啊——我的妈妈啊,原来程以清一直暗恋简亓????这是终于按耐不住要准备表白了?难怪三爷特意嘱托不要拆穿他了。

“额……那个,这个吧,我觉得……嗯……首先得找个有点气氛的地方,最好是你们两个人单独约出去,在烛光摇曳里、琴声悠扬里送出你的礼物会比较有诚意,第一次的话不用特意准备什么别的礼物,鲜花就好了,上来就送什么有实质性人生约定的礼物,万一让人家有心里负担不敢接受怎么办?”

程以清点点头,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个理儿,这确实是他陪简亓过的第一个生日,这次弄得太隆重的话让他心里有负担怎么办,达西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何况刚敖三也让他送玫瑰来着,那行吧,就这么办吧。

程以清在达西的推荐下订了一家口碑不错的西餐厅的位置,完全符合达西的“有气氛,有烛光,有琴声”的要求,又预定了一大捧玫瑰花,然后立马给程以清打电话预约了他生日那天晚上从八点后的所有时间。

万事俱备,只差他生日那天到来啦。

简亓还没处理完手里的工作,就收到敖大董事长的短信,提醒他今天早点下班,别耽误了和程以清的约会。

从三爷这奇奇怪怪的短信开始,到他坐上欲言又止的达西开来特意接送他去餐厅的车,再到他看到餐厅一楼全是小情侣时,简亓觉得脑仁有点疼啊。

简亓上到被程以清整个包下的二楼时,简亓觉得脑仁不止是有点疼了,餐桌上烛光晃得实在暧昧,不远处的钢琴和大提琴的合奏仿佛又心照不宣,最重要的是,某人今天好像还特意做了发型,还换上了前段时间某品牌刚送来的下季新款西服,手里还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偏偏还在窗前露出有些紧张的神态在来回踱步,甚至都没注意到自己已经站在他身后了。

“咳咳……”

简亓不得不弄出点动静来引起某人的注意,说实话,这种情况,简亓也是第一次遇到,说不慌完全是假的,有点想落荒而逃,但又实在有些暗自期待。

对上程以清目光的那刻,简亓手里起了一层薄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先开口“好久不见”,话一出口他就很想扇自己两耳光啊,明明下午刚见过啊,能言善道的嘴怎么到这时偏弄巧成拙啊。

程以清转过身看到简亓时也窘迫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挠挠头发,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发型,又转为摸摸有些发痒的脖颈,说实话,目光对接那会儿,程以清何止是脖颈,简直是全身酥麻,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明明之前没这样不敢看他眼睛,只是觉得今天的简亓实在是非常好看了。简亓的一句“好久不见”惹得自己又很想笑他,但又想着这是他生日,得给他留点面子,就一直端着,点头示意服务员可以离开了,他才缓步走到简亓面前,送出手里的玫瑰花,看到简亓脸上退不去的红晕时,程以清简直是要爆炸了,从未见过这样的简亓啊。

“生日快乐。”

三爷听到简亓跟他复述那天晚上的场景,就在三爷快要喜极而泣感动于自己的丰功伟绩时,“生日快乐”这四个大字愣是让三爷缓了好一阵。

“WTF????程以清就跟你说了个这个???”

“不然呢?”

三爷生无可恋。

其实,程以清不只说了这四个字,但也止于这四个字。

他说,谢谢相遇,谢谢自己对他的陪伴

他说,知道他还不够好,但是我对他来说很重要

他说,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准备的

还说,来日方长,未来也一起走吧

是啊,反正来日方长,眼神不会骗人,想要靠近的身体也不会骗人,是“生日快乐”又如何,也许下次,百转千回说出口的就不是这句话了呢?

何况,有些事,还是得自己主动啊,哪有让媳妇来的道理











哎呀呀,最后实在是烂尾了哈哈哈哈哈哈,可能会有很多bug,但是又不想改了,困了,晚安

最后,某人啊,提前祝你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30)

© 碎冰冰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