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我望向你

一月说

“榴莲蛋糕给你,生日祝福也给你,春冬秋夏都想陪着你。”

①不要上升!上升我打你哟!
②最最最亲爱的其淋宝宝,生日快乐!!!
③因为生日所以强行甜甜甜!!!

Chapter 1

黄宇航一个人站在舞台中央,手里拿着刚才读完的信,头顶的白光让周围的一切都有些模糊,有那么一瞬间黄宇航觉得有些恍惚,他看着舞台下闪烁的灯牌和挥舞的荧光棒以及那些快要震破耳膜的“台风台风,席卷全球”的喊声,赶在眼眶里那股冲动快要破裂成行前闭上了双眼。

真好,十年了啊。

你离开的第十个年头,我终于提起了你的名字,在这样的公开场合里怀念从前那些干净得仿佛能冒出粉红泡泡的日子。

真好啊。

正如公司预料的那样,组合十周年演唱会上自己读信的cut被疯狂转发,“黄其淋”“台风四子”这些从前总是容易脱口而出的字终于重新霸占话题榜,而你那个再也没更新过的微博再次被艾特出现在了自己的微博首页,怎么说呢?这种自己的生活重新被你占据的感觉,真的很好。

黄宇航切回自己自己的微博大号,翻出那条cut,点赞转发。

“一路上没有你,还挺可惜。”

Chapter 2

黄其淋其实是在现场的。

十年了,这么重要的日子自己怎么可能忘?好歹自己从前也是无比憧憬着这一天啊。

但听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是有些懵的,不过公司的手段他也领教过,本不该有多少意外的,可黄宇航的信他到底是一字不落的听得极为认真。

公司辣鸡营销没关系,但你的真情我倒想看看掺了几分假意。

最后,黄其淋是在全场大合唱“阿姨之歌”的时候离开的。伴随着节奏分明的“啊咿呀咦哦哦”走出场馆时,黄其淋突然觉得有些悲壮,夜里的冷风从没扣好的大衣领口灌入,冷得自己打了个冷颤。

谁都不清楚自己当时是怎么挺过来的。
是害怕吧?怕就算自己无论怎么努力也换不来出道的希望,怕自己再怎么努力都还不够,不够配得上她们的喜欢啊,我黄其淋何德何能能够承受这么多的喜欢啊?一直自我拉扯着也无疾而终,索性最后选择放过我自己。走得干净利落。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己都不敢开口唱歌,也不敢碰那些从前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就连那些人也没再敢见面。

有些东西丢了无关痛痒,有些习惯丢了却足够锥心刺骨。

其实很想知道那个时候你有没有在练习室里发脾气,很想知道你有没有骂我是胆小鬼。

Chapter 3

黄宇航点开微博评论,意料之中的粉丝大战。当初黄其淋离开没多久,他们仨再加上syx就火速出道,公司高层说要抓住机会,有黑才有话题度。

评论里说我假情假意,借你炒作,你呢?你看到会怎么想?

你总是说你有你的方式,所以我从未干涉你的任何决定,就连后来知道你要离开丁程鑫敖子逸都气得跳脚跑去找你争论,可我也没问过你一句。

你说人生是你的,所以我不干涉你,你在我心里从来都不是个爱逃避的人啊,所以我对于你迟早会回来的这件事从来都深信不疑。

Chapter 4

黄其淋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没好气的接通电话。

“其淋哥,没看出来啊,你还当过练习生?我微博首页快被你霸占完了……”

没让对方把话说完,黄其淋就登录了微博,看到“黄其淋”这三个字正光明正大地霸占热搜榜。

进入话题,置顶的几个微博是他从前的一些视频,往下翻就是黄宇航的那条微博,黄其淋竟然鬼使神差地点进了那条微博,评论里全是“双黄党的胜利✌”“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我的双黄啊!”“这狗粮我是流着泪吃下的”这样的阿姨们的自嗨。

看着评论,黄其淋突然觉得心情变得很好。
老阿姨们还是一样地吃不到糖也硬嗑,他的小班长也还是大家怼的对象,他还是被很多人记得,也还是有那么多人在等待他的消息。
而我们就这样悄无声息地长大啦,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吗?从前纠结于自己的无能为力,而如今我们都成为了更好的人,那些自己一心想要斩断的联系也都还在盘根错节地纠缠着,只等着自己去牵引出那根线头。

“我不一直都在吗?有什么好可惜的?”然后附上一张在他们演唱会拍的图。点击评论。

等到系统显示“评论成功”后,黄其淋才放下手机,走到窗前,一把扯开之前禁闭的窗帘,冬日里暖暖的阳光照进房间里,烘得全身暖洋洋的。黄其淋才明白当初自己执意要滚回这个城市工作的真正原因,这是梦开始的地方啊,也是那些干净纯粹的情谊开始的地方啊,那些曾经日日夜夜挥洒汗水的时光就算自己不去怀念,它也早已在心底深处生根发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

所以说啊,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没有孰对孰错,那些错过的时间就拿未来来弥补吧。
毕竟,榴莲蛋糕还是得你给的才最甜啊。

Chapter 5

编排完最新的舞蹈,黄宇航靠在窗前放空自己,想了想还是掏出了手机,看完几条助理姐姐发来的信息后还是下意识地点进了微博。

看到那个人的头像时他几乎是立马就相信了那是他的黄其淋,不喜欢用自己的自拍反而是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再看看那个人的评论,黄宇航差点就想流泪啊。

“笨蛋。”

嘴上这么说,手速倒也不慢。

黄宇航  回复  你其哥:“是是是,你在你在,不过有本事你上台拍啊!”

你其哥  回复  黄宇航:“有本事你拉我上台啊!”

黄宇航  回复  你其哥:“…… ……”

阿姨①号  回复  你其哥:“其淋呐,别老是怼你班长,直接动手啊!”

黄宇航  回复  你其哥:“生日快乐,笨蛋。”

头顶双黄党的青天  回复  黄宇航:“哇哇哇,这简直是有生之年系列啊啊啊!才想起来今天是70宝宝的农历生日啊!我还可以再嗑双黄100年不动摇!!!”

你其哥  回复  头顶双黄党的青天:“你叫谁宝宝呢?是其哥!其哥!”

你其哥  回复  黄宇航:“一句生日快乐就完呢?”

黄宇航  回复  你其哥:“出门,老地方见。蛋糕还是要榴莲味的吧?”

终于看到70的bibi  回复  黄宇航:“略略略,好久没吃到这么清新脱俗的狗粮了。”

boss我爱你  回复  黄宇航:“那好,我也出门了,偶遇去!!”

黄其淋出门前,口袋里的微博特别关心的提示音又响了,一点开就看到黄宇航更新了微博。

“生日祝福给你,榴莲蛋糕也给你,只要你来就好,多晚都没关系。”
图片里是黄宇航等在餐桌前,桌上还放着他最爱的榴莲蛋糕。

你其哥  评论:“贵公司还缺助理吗?颜正人帅还一米八的那种。”

“直到我迷惘而仓促地被你捡起
狼狈而慌乱地被你抱紧
直到眼睛捕捉到光的缝隙
直到你让死而复生的心
还可以惊天动地”

                         ——《惊天动地》

莫名觉得这首歌很配两个小傻子啊。

再次重申不要上升,都是我xjb编的。
一直都很喜欢两个小傻子之间暗戳戳的感情,
班长用榴莲蛋糕打开了其淋的小世界,而其淋又把这种温暖带给后来的小伙伴。
“我就是是老爱怼你,谁让你是我的班长呢?谁让你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温暖我的人啊。”
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们一直并肩而行吧。❤❤❤

最后:小傻子,生日快乐。谢谢你,谢谢能够遇见你。




评论(2)
热度(37)

© 碎冰冰冰 | Powered by LOFTER